金曲天后黃乙玲嫁入新東家 專輯製作像“ 孵蛋 ”
『北江蕙 南乙玲』 英雌所見略同

睽違三年,金曲歌后黃乙玲將籌備多時的全新台語專輯,將在3月28日隆重發行,網路數千人熱烈連署,全台歌迷引頸期盼的台語專輯即將誕生!此次專輯發想統籌,是由成功打造無數天王天后的推手同時也是黃乙玲新東家八大娛樂線的副總-桂鳴玉(桂姐),在她的監制下,邀請了知名製作人何慶清老師、李富興爲天后聯合製作,更邀集吳嘉祥、厲曼婷、施立等近十位知名音樂人參予,製作成品可說相當豐富精彩。

此外,並特力邀打造過無數大牌藝人的名設計師潘怡良爲她量身訂做數套全新華美打歌禮服,總價不斐,其中一套的禮服,銀白緞面長紗裙搭配內裏長蓬蓬裙的設計,襯托出與以往完全不同的黃乙玲,潘怡良的精心、貼近女人心的設計,更烘襯出黃乙玲不為人知的典雅氣質。台語歌壇另一位實力唱將歌手江蕙,將於近期舉辦個人演唱會,演唱會的宣傳照片恰巧也是挑選黑色長型束腰燕尾禮服,可見兩位天后英雌所見略同,想必未來將會吹起一陣台語歌壇的禮服風氣。

宣傳照拍攝過程中,名攝影師林炳存突發奇想,請黃乙玲嘗試以最自然的方式擺動身體,企圖以補抓其瞬間的風采,但拍照顯少有大動作的黃乙玲一開始還是很不習慣,常顧此失彼~~但在名攝影師的信心喊話下,漸入佳境,有時抱起裙擺踢水,有時抱裙蹲坐沉思,塑造出唯美浪漫的如專輯名稱一樣,來自心海的聲音「講乎自己聽」意境,但這些自然不矯作的照片,卻也被工作人員有了不一樣的解讀:「好像乙玲 “孵蛋照”,簡直就像專輯催生不易,足足花費了一年多才孵化出來」,讓原本已投入情境的台語歌天后哭笑不得,頻喊“麥擱鬧阿”!

不僅專輯封面照像“孵蛋”,專輯錄製過程也有如孵蛋過程一樣漫長,更因為製作人以及藝人本身的高要要求而差一點難產。業界錄音過程素以嚴謹著稱的大何(何慶清)及李富興老師說到與黃乙玲的合作過程,也束手無策,舉白旗投降。李富興老師表示,錄音對於黃乙玲這種「錄音公務員」來說,錄製新專輯應該就像喝水一樣簡單容易,但是錄製過程卻因為雙方的高標準而困難重重。製作人曾遇過黃乙玲默默的站在錄音室的黑暗角落不發一語,反覆的琢磨歌詞、體會情境長達2小時之久,在天后“搞自閉”的過程中連製作人也不敢驚擾,就怕歌手情緒被打擾。或是製作人覺得歌曲情緒表達已完整,但她還是會要求重新錄ㄧ次,只希望能有更好的表現,讓製作人不得不佩服她『追求完美』的處女座性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da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